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研究生会学年总结暨新老交流大会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15-06-23    阅读次数:

619日,我院研究生会学年总结暨新老交流大会在通达馆433举行,院研究生会指导老师孙海燕、主席团及各部门部长应邀出席,会议由第十二届研究生会主席周姝婉主持。

大会伊始,周姝婉主席简述了今天大会的初衷:回顾总结研究生会本学年工作,同时将各部门经验进行传承。

秘书长吴帮伟首先进行部门总结,主要围绕账目报销、微信微博宣传、工作手册编写、以及部门内建“秘月”活动等展开,并与大家分享在研会两年多的感悟。学术部部长孙世超介绍了同路人学术论坛、博思论坛、毕业典礼、百科讲坛等大型活动,重点提及学科交叉的重要性;宣传部部长周亚枫以海报、视频数量展示部门工作成果,建议招新时应重点招募有视频剪辑、海报制作基础的同学,并期待宣传部内部建设做得更好;文体部部长林鹏就文体部组织的活动中出现的问题发表看法,并与众人讨论,希望文体部下一届可以少走弯路;外联部陈灿介绍了部门活动组织与经验,提出依托学院就业优势,与相关企业建立长效合作关系,争取在赞助质量上有所提升。随后,与会人员针对各部门分享的内容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接着,副主席王金栋谈到去年竞选的设想都在本学年完成,希望下一届研会能够重视各部门整体联动,推行工作组制度;副主席陈秋任从自己的经历给大家分享了“有机”、“找北”的深刻含义;主席周姝婉结合工作经验,对下一届研会提出“组织稳固”、“分工明确”、“提前准备”、“主动外联”四点要求。

最后,孙海燕老师做总结发言,她对第十二届研会成员本学年的工作表示了肯定与感谢,并为他们颁发任职证明。随后,孙老师公布了第十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及部长名单,希望新一届研究生会成员能够谨记工作职责,将研究生会的工作提到一个新的台阶。

10

11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