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我院体育节篮球赛顺利落幕
  发表时间:2015-05-16    阅读次数:

为了加强研究生之间的交流与互动,增进同学之间的感情,促进学生体育运动的发展,我院于49日至56日举办了为期27天的院内篮球赛。不仅班级之间的比赛精彩纷呈,教师队伍的加入以及全明星比赛的进行都使得本次篮球比赛更加火爆。

开幕战是教师队对阵运输班,道路一班对阵交通四班。未开赛之前,赛场上早已人头攒动,各系的观众聚集在赛场周围翘首以待。随着一声声哨响,队员们便开始了龙争虎斗,各施展绝技,各系的队员们也完成了配合默契,让在场的观众欢呼不已。落后的队伍也毫不逊色,不断地调整自己的战略战术,为了扳回比分显示出永不放弃的精神。场下的拉拉队也拼尽全力呐喊助威,好一派热闹的场景。

陆院长领衔的教师队伍更是虎虎生风,丝毫不逊于这些比自己小三十岁的年轻小伙子,双方在场上进攻你来我往,打得酣畅淋漓,直到第四节都不相上下,教师队保持着一分的微弱优势。

20

在最后一节,运输班的队员利用体力好的优势,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利用两次前场断球快攻,连续得分,将比分反超,最终以19:15战胜教师队伍。而旁边的战场上,交通四班以28:20战胜了道路一班。开幕战中,不但展现了我院运动健儿的飒爽英姿,也增进了师生之间的多方面交流。

21

经过竞争激烈的小组赛,道路一班、道路二班、道路三班和交通三班杀出重围,进入了半决赛阶段。半决赛中,比赛双方势均力敌,道路一班以17:20的比分惜败于交通三班,而道路三班以2分的微弱优势战胜了道路二班。

429日,如火如荼的交通运输学院篮球比赛终于进入到了决赛阶段,当日中午道路一班和道路二班进行了三四名比赛,双方队员“友谊第一”,最后一节道路二班派出了女将上场,比赛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结束。

22

23

24

下午五点钟的冠亚军之争则截然不同,万众瞩目的决赛在道路三班和交通三班之间展开。赛前,队员们早早开始热身投篮,对于他们而言 ,长达接近一个月的努力,将在这一刻得到证明,他们在为了团队的荣耀拼搏。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双方开始了激烈的角逐,第一节,道路三班以2分暂居领先地位,第二节两队手感渐热,比分交替上升,在第二节结束的时候1616追平。在三四节,交通三班后来发力,不断利用快攻和中投得分,道路三班也不甘示弱,不断调整战术,双方攻防激烈,将比赛的气氛推到了制高点,最终交通三班技高一筹,以4031领先结束了战斗。

25

在决赛之后,大家都觉的意犹未尽,56日进行了AB联队和CD联队的全明星比赛,为大家展现了一场精彩的篮球视觉盛宴,双方都不在纠结于比赛的胜负,而更多的是一种篮球技巧与篮球拼搏精神的展现,比赛兼具观赏性和娱乐性,看得观众大呼过瘾,最终在一片和谐的欢呼声中,CD联队以3835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此次比赛不仅加强了学院各班级同学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也体现了他们奋勇拼搏,不轻言放弃的精神。通过比赛,使同学们更加团结向上,奋勇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