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新生周丨心理健康&就业趋势&党员大会
  发表时间:2022-09-07    阅读次数:

为了帮助新同路人们更好地适应研究生生活,学院在新生周精心安排了“研究生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研究生就业趋势讲座”以及“研究生党员大会”主题活动。


01

心理健康讲座

为了帮助新生们更好地融入新环境的学习生活,97日下午,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特别组织了2022级新生教育讲座,研究生工作办公室陆昱蓉老师主持会议。

近年来,研究生心理咨询预约量日益递增,情绪问题日益常见。同济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章秀明老师开展“研究生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章秀明老师在讲座中表示研究生在读期间会面临着多方面的压力,需要多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介绍了常见的心理疾病,并讲授了几种维持心理健康的的策略。

在讲座的最后,章老师介绍了校内和校外的心理咨询资源,欢迎有心理健康咨询需求的同学前来寻求帮助。


02

研究生就业趋势分析

随后,进行了97日下午的第二场讲座——研究生就业趋势讲座。

在研究生就业趋势讲座中,王同宇老师以2020届毕业生为例,从毕业生去向概况、就业质量、就业特色、学院特色工作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交通学院研究生的就业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