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新生周 | 你好,新同路人
  发表时间:2022-09-08    阅读次数:

98日,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迎来了2022级研究生报到入学。

今年,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共招收新生345人,其中全日制博士117人,全日制硕士207人,非全日制21人。

为了顺利迎接新生入学并充分保障新生的安全,学院在新生进校的14天前就开始了严格的每日打卡流程,并在新生进校时对全员进行核酸检测与行李消毒,把好防疫的每一道关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守护校园,守护每一位学生。

同时,学校也贴心地安排了志愿者为新生服务,引导新生完成进校流程。

▲ 学院领导、老师指导工作


新生报到现场布置

热情的师兄师姐早已将报到现场精心布置,等待着大家的到来啦~

华丽的红毯、趣味十足的幸运转盘、青春正能量的合影立牌、精美的新生照片墙、清晰的指导牌......不知道这样的报到现场,新生朋友们是否满意呢~

  

  

报到流程一览

在学院门口——最显眼的地方,贴心的师兄师姐早就为新同学们准备好了报到流程图,让同学们对报到全流程一目了然!


答疑解惑

早在开学前,辅导员老师和热心的师兄师姐们已经建立了新生群,在群里积极为新生提供帮助,解答疑问。选课、选宿舍、疫情打卡、社团活动......有任何不清楚的,都为你解释得清清楚楚~

  

新生报到现场

新生首先至交通学院通达楼一楼大厅办理学院报到注册手续,查验身份证原件,然后按学生类别分别前往全日制博士/学术型硕士/专业型硕士/城市交通/非全日制硕博专柜办理入学手续;接着领取院服、开学典礼相关物资、学院相关材料;最后到组织关系转接区,填写党员信息,接收党组织关系有关材料。

  

  

▲ 报到现场

  

▲开启新征程

  

  

▲签名现场


新生见面礼

交通学院大家庭还为各位新同路人们准备了爱心小礼包和定制文化衫。

每一处精心准备,每一个关爱之举,都只为让初来的小伙伴们感受到交通学院大家庭的温暖与热情。让大家明白,从今以后,we are a family~



从此刻起,我们都是同路人!

你乘风破浪而来,

愿你自强不息,勇往直前!


祝愿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2022级全体研究生

学有所成,不负韶华!


摄影 | 宣传部

文案 | 文体部

编辑 | 新媒体运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