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2022年国家留学基金委与有关国际组织实习生合作项目(第二批)遴选工作启动
  发表时间:2022-10-26    阅读次数:

2022年国家留学基金委与有关国际组织实习生合作项目(第二批)遴选工作启动,具体内容如下。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国际农发基金、联合国粮农组织、世界粮食计划署、国际移民组织签署的合作协议,2022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将继续选派优秀青年到上述组织实习。

项目介绍及岗位具体要求,请登录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查阅:https://www.csc.edu.cn/article/2387


一、2022年与有关国际组织实习生合作项目(第二批)介绍

1、选派规模

根据国际组织提供的岗位需求,第二批计划选派实习生56人。其中联合国儿童基金会28人,国际农发基金11人,联合国粮农组织5人,世界粮食计划署6人,国际移民组织6人。

2、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实习生:6-12个月(以录取通知为准)。

3、实习岗位

国际组织提供实习岗位,详见国家留学网原通知附件1。

4、申请条件

1)申请人应符合《2022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和《2022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选派管理办法》规定的基本条件。

2)申请时年龄满18周岁,不超过32周岁(1990年1月1日以后出生);其中国际农发基金要求申请人年龄不超过30周岁。

3)申请时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2022年毕业的国内外硕士、博士研究生(国外申请人应确保申请时仍在国外)。

(2)硕士、博士毕业未满一年的国内在职人员。

(3)硕士、博士毕业未满一年,且目前正在国际组织实习人员(申请时已不是在读学生)。

4)具有强烈到国际组织的工作意愿和职业理想。

5)外语水平良好,精通英语,掌握国际组织使用的其他语言者优先。每个岗位要求略有不同,详见岗位需求。

6)符合岗位的其他要求。每个岗位对专业背景等要求不同,详见岗位需求。


二、我校申请受理工作安排:

1、我校有意申请人,须于2022年11月7日之前仔细查阅项目选派办法确认是否符合申请资格,并尽快联系所在学院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负责老师,待获得学院同意推荐后,自行于2022年11月7日-11月20日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按要求上传申请材料,完成提交后将全套申请材料于11月20日前通过学院提交至研究生院,待学校审批后于规定时间内发函报国家留学基金委出国留学选培部。

本次申请录取结果将于2023年1起公布。

2、校内申报材料具体提交要求及流程,请见研究生院网站:https://gs.tongji.edu.cn/info/1092/285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