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海峡两岸专家学者共同研讨“综合的交通,持续的发展”
  发表时间:2021-10-29    阅读次数:

    10月23日,第一届海峡两岸综合交通可持续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校举行。会议以“综合的交通,持续的发展”为主题,由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主办,台湾中央大学土木工程学系、逢甲大学运输与物流学系、淡江大学运输管理学系和台湾大学土木工程学系共同协办。来自两岸五校的270余名师生通过线下报告与线上会议相结合的方式交流学术,加深了解。

    同济大学教授杨晓光、逢甲大学教授刘霈、台湾大学教授周家蓓作为特邀嘉宾,分别作了题为《服务型主动智能网联交通管理系统(AI-TMAAS)研究》《载具对显测之平整度指数AARI之影响》《货柜车氮氧化物排放特性分析与排放推估模式建构》的主题报告。

    此次会议累计收到37篇文章投稿,经专家组审阅,其中18篇论文按照交通运输与管理、高效率、绿色交通运输供给、交通管理智慧化与精细化、自动驾驶与信息控制、机场与道路研究、轨道与铁道工程建七个不同类别进行学术分享。每场汇报结束后,与会师生进行积极提问与热烈讨论,并评选出5篇一等奖论文、5篇二等奖论文和7篇三等奖论文。我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负责人为优秀论文获得者颁发奖品与证书。



    此外,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台湾中央大学、逢甲大学运输与物流学系、淡江大学运输与管理学系、台湾大学土木工程学系相关负责人分别对五所高校及学科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台湾大学副校长周家蓓作闭幕总结,对研讨会的交流成果给予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