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我院一行赴美参加国际交通盛会,取得丰硕成果
  发表时间:2020-01-24    阅读次数:

        2020年1月12日至1月16日,我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组织参加了在美国华盛顿特区举行的第99届国际交通运输委员会(Transportation Research Board, TRB)年会。为推进“双一流”建设,提升国际影响力,招聘海外人才,增加校友凝聚力,年会期间我院举办了海外人才恳谈会、校友座谈会等一系列活动。

18

      

        本次会议我院20余位教师参加,在各个分会场进行了论文宣讲或海报展示,收录我院师生论文数量达110余篇,论文数量和影响力方面都在国际名列前茅。

一、全球校友座谈会
              学院举办了全球校友座谈会,来自国内外的100余位校友前来参加。座谈会由学院副院长马万经主持,学院院长凌建明代表学院致辞,介绍了学校、学院与学科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和未来的发展前景,对前来参会的校友表示热烈欢迎。



        TRB执行主席Neil Pedersen先生到场并发表了致辞。他代表TRB学会感谢同济大学师生历年来对TRB年会的支持,充分肯定了同济大学在交通运输学科上的研究优势与国际上学术影响。希望依托TRB年会,进一步扩大交通运输的各个领域中的国际合作交流,相互促进,共同提高。他还诚挚地感谢了中国公路学会对于国际交通事业的发展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




        国际道路联合会副主席兼中国公路学会副理事长刘文杰作为嘉宾也应邀出席了招待会。在致辞中,刘理事长代表公路学会肯定了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学院的学科优势与丰硕成果。希望在“交通强国”的战略背景下,与同济大学海内外校友开展广泛合作。

18

 

        座谈会上,学院教师与校友们就学科及学院发展现状及规划、新时代交通工程人才培养模式等内容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本次校友会搭建了学院与校友、校友之间联系的桥梁,促进了相互交流和共同发展。旧雨新知共聚一堂、畅叙情谊、共谱华章。

18

 



二、全球高层次人才恳谈会
     

        学院院长凌建明等学院领导以及各系代表召开了全球高层次人才恳谈会;与多位在美国、英国等国家和地区的世界知名大学(如密西根大学、帝国理工学院等)工作和学习的青年学者就学科发展、职业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三、国际期刊IJTST主编会及全体编委会
              在会议期间,还组织了学院主办的国际期刊IJTST(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Transportation Science and Technology)的主编会议和全体编委会会议。主编丘瑞龙介绍了期刊的发展情况和2019年取得的丰硕成果,对2020年的工作计划进行讨论,凌建明院长对杰出评委和高引用论文作者进行颁奖,感谢各位编委对期刊做出的重要贡献,希望大家通力协作,早日成为SCI或SSCI的刊源。

18

 

四、与纽约大学签约

        同济大学一直致力于加强国际学术交流和建立院校专业合作。在TRB会议期间,同济还与纽约大学(NYU)坦登工学院签署了校际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在学生交流和科研合作等方面展开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18


关于TRB

        据了解,国际交通运输委员会年会是交通运输领域全球影响力最大的学术年会,2020年的第99届年会参会人数达1.3万余人,已成为世界交通行业学者及管理工作者交流的高端平台。今年,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再一次借助此平台与全球校友、交通及交叉学科领域优秀青年人才、专家学者等面对面的交流,推动了学院师资队伍建设的国际化进程,扩大了学院在全球交通运输领域的影响力,为“双一流”建设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2021年,TRB将迎来第100届年会,同济交通学科在这个历史悠久的国际交通盛会上展示了影响力,希望不久的2021,我们能更多地展示中国的解决方案。
        TRB特别报道小组:
        黄泽蓉 柴晨 刘胜乾 王长丹 万小华 孙艳娜 周峰 李健 张皓 田雨 Sami 郑云鹏
        责编:
        邹晓磊 马万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