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本科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预告|引道路,知方向:道路与机场工程系课题组研究方向解读——同路人加油站“前程交叉口”系列主题分享会(第4期)
  发表时间:2022-04-15    阅读次数:

你知道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道路与机场工程系吗?

你了解学校学院老牌专业的研究领域吗?

在新时代如何面向未来进行创新的研究探索?


4月17日周日上午9:00

八个课题组的博士生和青年老师

现身说法,娓娓道来

为你介绍道路与机场工程系

不同课题组的研究方向

希望助你一臂之力

顺利进入向往的课题组!


道路与机场工程系简介

道路与机场工程系起源于1914年同济大学设立的土木科,已有百余年的历史,一直是我国该领域最优秀的系科之一。

道路与机场工程系围绕公路、城市道路、机场、港口码头等工程领域,对相关的基础设施规划、设计、施工、运营、维护、材料、安全、管理等理论、方法与技术进行全面研究。培养了包括建设部部长、交通部总工、大学校长、设计大师、企业家、学者等在内的一大批工程、管理及科研杰出人才。

曾主持了“七五”、“八五”、科技支撑计划、“863”计划、自然科学基金等众多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和省部级重大科研课题,领衔完成了多部国家和行业标准与规范的制修订,支撑了我国高速公路和机场领域上百个国家重大工程的建设与管理;并与美国、德国、荷兰、法国等10余个国家建立了紧密的教学与科研合作关系。

本系现有教师37名,其中教授23名,副教授9名,省部级以上人才计划获得者8名(其中包括长江学者1名、杰青1名)。道路与机场工程系长期潜心于精英人才培养、科学技术难题研究及国际合作交流,正全力打造高层次、国际化、可持续的系科特色。


线上会议安排

会议时间:2022-04-17 9:00

会议id:572736937

密码:220417

参会链接:

https://meeting.tencent.com/dm/FKcDfpm6VJmv


周日上午,我们等你来!


主办单位:同济大学嘉定校区学生成长中心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