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高峰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孙剑教授 “高峰学科”团队


团队负责人:

孙剑,男,1979年1月生。2006年毕业于同济大学交通工程系,同年留校任教,2011年晋升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交通系统建模与仿真、实验交通工程、交通流理论。自2006年参加工作以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子课题2项,省部级基金3项,其他研究课题10余项。 研究成果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其中被SCI 收录32篇、EI收录4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28项,已授权18项;获得5项软件著作权;出版专著两部,主编省部级规范3部;研究成果同时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均排名第二)。
      现为《同济大学学报》特约编委、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青年科技工作者委员会常务委员,上海市系统仿真学会理事,中国系统仿真学会会员,同时也是20余种国际期刊以及10余种国内期刊审稿人。先后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人才(2013)、国家自然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2014)等人才计划。

1

团队成员:

倪颖:慢行交通系统、交通流理论
    李健:应急交通系统、交通流理论

研究介绍

交通工程是面向由移动主体的人和物、交通工具、交通设施、交通环境、交通规则及交通信息等构成的复杂系统,在研究揭示人和物移动规律基础之上,运用其理论成果改善交通问题的科学技术体系。
     本团队面向我国交通问题与特征,同时关注车辆网联化、自动化以及交通大数据等对传统交通系统的重大影响,侧重于中微观交通流理论及仿真方法研究,以揭示复杂道路交通流行为机制及运行规律为重点、以构筑实验交通工程理论体系、创新运用已有仿真实验工具并研发新一代仿真实验系统为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