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高峰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叶昕教授“高峰学科”团队


团队负责人:

叶昕教授,2000年毕业于同济大学交通土建工程专业,获学士学位;2004和2006年分别获得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交通运输工程专业硕士和博士学位;2007-2011年期间,先后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和马里兰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1-2014 年期间,任美国加州州立理工大学波莫纳分校土木工程系助理教授。长期致力于交通出行行为分析和建模方法论的研究,研究成果包括提出活动和出行决策的联合建模方法,时间分配建模方法,计算机合成人口算法等。2012年,获得美国交通研究委员会(Transportation Research Board)颁发的交通规划与管理领域杰出论文奖(Pyke Johnson Award)。2014年7月起担任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教授。

团队成员:

吴兵教授
同济大学“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学科的主要学术带头人之一,主要研究方向为交通系统的分析与优化设计、交通拥挤管理与控制。

魏恒教授
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兼职教授,现为美国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智能交通系统协会出行与交通管理技术委员会主席。在交通数据采集、动态困惑区建模等方面具有突出的研究成果。

李林波副教授
从事交通规划与管理、行为运作及物流工程等方面的研究。

邹亚杰副教授
研究方向包括快速道路交通运行,智能交通系统,交通安全。

研究介绍

2014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指出要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四个交通”,即“综合交通,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平安交通”, 并强调“综合交通是核心”。在此背景下,本团队将围绕综合交通系统的协同设计与运行管理这一主题开展研究。预期在三年的建设期内,发表至少6篇Web Science交通领域Q1区(或学科认可顶级国际期刊,或影响因子2.5以上的SCI/SSCI)的国际期刊论文,并在该领域内形成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标志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