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博士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培养

关于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2022 年春季学期研究生中期(综合)考核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2-05-06    阅读次数:

关于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2022 年春季学期研究生中期(综合)考核工作安排的通知


各相关研究生:

根据《同济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规定》(同济研【2018 35 号)、《同济大学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规定》(同济研【2018 98 号)、《同济大学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规定》(同济研 【2018100 号),本学期中期(综合)考核工作安排如下:


一、考核对象和流程

1.本次中期(综合)考核对象:

12020 年秋季入学普通博士研究生;

22019 级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

32021 年秋季学期申请缓考核或考核不通过者等。

2.流程:中期(综合)考核工作在同济大学教学管理信息系统 (1.tongji.edu.cn,1 系统)中完成。具体操作流程详见附件 1:同济 大学教学管理信息系统中期(综合)考核操作指南。


二、考核内容和方法

1.按照上述相关培养工作规定的内容和要求执行;

2.中期(综合)考核工作以系为单位集中进行,按考核工作要求公开、公平、公正进行;

3.各系在考核前一周上报学院参加考核的同学的明确考核具体时间和地点;

4.考核结束后,请及时将填写完整的《中期(综合)考核记录表》 (包括考核结果、专家组成员、评审意见等)通过中期(综合)考 核最终版上传功能上传至 1 系统。该材料作为电子档案予以保存,纸质版交学院456

5.参加中期(综合)考核时,研究生需提供同济高等讲堂心得与 评价(路径:高等讲堂-心得评价与录入-打印预览)。该材料作为中期 (综合)考核评价依据之一。


三、1 系统注意事项

1.学院在 1 系统中获取名单并按学院为单位统一发布;

2.学院在 1 系统中发布应考核学生名单后,名单中的研究生需要在规定申请时间内登陆 1 系统进行考核申请和审批,超过时间将无法申请和审批,考核结果为不通过

3.因特殊原因需要缓考核的,必须在申请时间内登陆 1 系统申请,导师和教学院长按照管理规定审批。缓考核申请审批未通过的必须参加本次考核;

4.缓考核实行两级审批,导师审批通过后需要学院教学院长审批;

5.博士生中期综合考核成绩需要以学院为单位统一发布,并且成绩要严格按照优秀≤40%,优秀+良好≤80%,合格和不通过≥20%比例,否则无法发布成功;

6.学院必须将学生成绩全部录入后才能发布,一学期只能发布一 次。


四、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调整

按照《同济大学硕士研究生奖助及其管理办法》(同济研[2018]124 号)、《同济大学博士研究生奖助及其管理办法》(同济研[2018]123 号) 和《同济大学博士研究生奖助及其管理办法(2014 版)》(同济研 [2015]44 号)相关规定执行。


五、考核时间安排

1 系统考核功能开放时间:2022 5 5 -2022 7 26 日, 考核和缓考核申请和审批时间:2022 5 5 -2022 7 17 日, 请务必在相应时间内完成考核或缓考核的申请和审批工作,否则成绩将录入为不通过。学院及时在系统中录入成绩并发布。



附件 1:同济大学教学管理信息系统中期(综合)考核操作指南

附件 2:同济大学研究生中期(综合)考核记录表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202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