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关于申报和评审2020级博士研究生新生国家奖学金和同济大学优秀博士新生奖学金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0-09-22    阅读次数:

各位同学:

2020级博士研究生申报新生国家奖学金和同济大学优秀博士新生奖学金的通知学校已发布,新生博士可以登录系统进行申请,申请流程见附件《关于申报和评审2020级博士研究生新生国家奖学金和同济大学优秀博士新生奖学金的通知》。

新生博士考查前三年的学习和科研成果,需要填写《2019-2020学年研究生奖学金评审计分表》表并算分,申请的直博生新生需要提供一份承诺书,保证自己本科期间的成绩排名在所在专业前10%,并签字确认。硕博连读生和普通招考全日制博士生,在入学前三年内取得的科研成果应达到所攻读学科在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制定的博士学位标准要求成果的一半。

新生博士奖学金申请和评审相关时间节点如下:

9月21日-9月25日:填写各班《2019-2020学年研究生奖学金评审计分表》并在班级内部进行公示;

9月21日-9月27日:各同学登录myportal中奖学金模块进行奖学金申请,注意:除超期博士,一律申请国奖;特别注意,所有申请以系统提交申请成功为准,切勿忘记提交!

9月28日11:00前:各班收齐奖学金纸质材料交研工办439(导师签字一栏可先空着)。纸质材料包括:

1.《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纸质版(一式两份,正反面打印)

2. 附件材料:(博士研究生新生需提供前三年内取得的科研成果,即2017年9月1日-2020年8月31日期间的科研成果,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著作)且应与本专业相关,原则上要求是第一作者(包括导师为第一作者、本人为第二作者。录用通知一律不计分。)

(1)学术论文(著作)复印件:作为附件提交的每篇学术论文(著作)复印件均应包括封面、封底、目录和论文(著作)首页,学术论文请在目录页中用红色水笔或圆珠笔标出本人发表的文章。如特殊情况不能提供复印件,需导师签字确认其真实性。

(2)论文检索证明原件(需我校图书馆开出的有效SCI/SSCI或EI证明)。

(3)专利授权证明复印件:需标明排名。

(4)获奖证明复印件,并标明排序。

9月27日-10月13日:学院进行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初评;

10月14日-10月20日:学院完成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关于申报和评审2020级博士研究生新生国家奖学金和同济大学优秀博士新生奖学金的通知

 4-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9-2020学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定细则-修订版

 5-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研究生奖学金评定办法(第六版)第2次修订

 9-2019-2020学年研究生奖学金评审计分表

研工办

202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