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交通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十年之约——2009级博士毕业返校
  发表时间:2019-05-21    阅读次数:
      2009年5月20日,在同济大学迎来她102岁生日的同时,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09年级博士举办第一次聚会,当时大家都相互约定:十年后再聚首!2019年5月18日,分处在全国各地的2009级博士纷纷返校,兑现自己最初的承诺!
1
      就是这群人,为了更好地在学术上创新、在交流中碰撞火花,2009年他们开始举办学术沙龙活动,一开始在班级内部,后来拓展到全学院,到2010年演变成学院的“同路人论坛”,至今已成功举办400期。
2
      本次聚会在通达馆A211举行,大家围坐在一起,相互分享着从博士入学考试、复试,到博士英语考试、论文送审等一路博士生涯求学历程,之后在新的工作岗位一步步到现在的奋斗过程,有些同学已经完成原始积累,开创了自己的公司;有的同学更换了行业,做起期货期权;有的同学一直坚守在最初的岗位,但每个人都在踏实、努力的奋斗着、生活着,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同济人,以同济为荣,以同济为傲,以自己能力实践着为同济添光增彩。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