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交通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继往开来,情谊永存!
  发表时间:2017-06-04    阅读次数:

     2001级交通工程一百一十周年校庆给母校的一封信

 

     2017年5月20日一早,赶着同济大学一百一十周年校庆的阳光,踏上寻找近20年青春回忆的茵茵小道,2001级交通工程的四十多名同学回到曾经日夜相守的校园,回到晨起奔忙的草坪操场,回到课铃叮当的南北楼,四十多人齐聚一堂,追忆过往,共话未来。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副院长杜豫川老师代表学院致辞,详细介绍了学院各专业的发展和近年来整体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学院老师欢迎同学们的到来。学院党委副书记、2001级交通工程原辅导员邹晓磊老师借助网络平台向同学们传来寄语,也期待同学们能常回家看看。学院梁东力等老师以及志愿者2016级新生周维萱同学,也为本次2001级交通工程同学团聚给予了很大帮助。
     同学们聚集在北楼220,忆往昔峥嵘岁月稠,一阵阵欢声笑语,一个个故事仿佛就在眼前,历历在目!
     进入同济大学之前,我们生活在五湖四海,语言、饮食、生活习惯各不相同,但大学把我们串联起来。毕业之后,大家各奔东西,活跃在各个行业,有的在工程设施规划设计建设发展一线、有的在政府宏观管理和机关部门、有的已博士毕业进入高校研究机构、有的已在专业以外闯出一片天地、也有的在央企国企民企从事多元化的市场经营管理工作,但不管在哪里,同济“严谨、求实、团结、创新”的学风,“脚踏实地、仰望星空”的同舟共济精神,深深地影响着我们。
     继往开来,我们同济大学2001级交通工程的同学们,情谊永存!同心同德同舟楫,济人济事济天下!感谢母校给我们创造的一切,也祝愿母校节日快乐!


附图1:

副院长杜豫川老师代表学院致辞
附图2:

2001级交通工程相聚北楼220教室

附图3:

2001级交通工程同学们“忆济”主题发言
附图4:

国立同济大学继往开来柱合影


                               同济大学2001级交通工程
                               2017年5月20日于同济园